nonekeish

关于买票的“入门经验”?

鲜豆浆断腿唐:

豆浆不是土豪,行动力也一般,全国飞追剧什么的做不到,所以后面提到的一些涉及到剧院的也只会用我熟悉的帝都来举例子,其他城市、剧院、座位选择等还是根据各自情况自己悟吧。(帝都的音乐剧资源比不过上海,二次元比不过广州,可能就话剧还好一些)


上一篇里写平均一年看6场(已经开始递增),后来想了一下,不止是音乐剧,里面还有舞剧、话剧、喜剧等,所以可能会带一些其他的比较杂的内容?


====================================


因为主要的合法售票渠道主要就是,综合售票平台、主办方和剧院售票窗口,所以:


1、建议下个售票app比如大麦网、摩天轮票务等,隔几天就刷一下看看有啥(豆浆有个一起看剧的基友,我俩经常隔段时间就会互相甩信息截图,碰到都感兴趣的就去买票)


2、关注售票渠道(比如大麦网)、几个重要剧院(在帝都比如保利、天桥、国家大剧院)、制作方(比如七幕人生、聚橙、保利)的微信公共号、微博。


原因1是大热剧目基本都提前半年开票(魅影巡演提前了快一年)性价比高的座位基本一开票就会卖空,关注晚了就只能捡漏拼脸了。


原因2是剧院和主办方一般会有一些座位不特别烂的余票拿出来做宣传,比如搞抽奖(脸黑没中过)还有搞秒杀。(之前看《如梦之梦》第四轮就是从保利剧院公共号里开演前一周的秒杀活动里抢到的圣诞场次。演出那天隔壁工体还在开演唱会,于是那条街上到处都是黄牛)


3、很多团队和剧院是有常年合作的,在帝都,北京展览馆基本上一年能被各大芭蕾舞团包场半年,北京音乐厅会有各种“爱乐团”演奏宫崎骏电影主题的音乐会,海淀剧院是开心麻花的大本营,蜂巢剧院里孟京辉的作品轮流转,大麦网包揽了帝都所有的的体育场馆,七幕人生貌似和天桥合作较多。


4、关于语言问题,非中文的表演都有字幕机辅助,不用打怵。音乐剧会有舞台环境、灯光、部分还有伴舞作为辅助,所以,偶尔扫两眼字幕知道大概在唱啥也不会影响对剧情的理解,光盯着字幕机就顾此失彼买椟还珠了。不过,还是像其他人写的各种观剧指南一样,建议买票的同时主动了解一下剧情梗概(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意法德)


5、众筹目前来看都不靠谱,哪怕项目再好,演出团队再好,组织方大部分是一团糟,能把人气死那种。


6、看到不熟悉但是好奇的演出一定要找几篇观后感对比看看!如果只有宣传通稿的话,建议抱着怀疑的态度。(被一个坑货天朝团队驴过,这个辣鸡团队一顿吹牛却连预告片都没出来过,去看了之后发现……勉强省级歌舞团的水平?拿着天朝的文化哄弄了一遍老外之后回来骗钱的)


7、中国歌剧舞剧院是我关注过的最高冷的团队(毕竟是国家队=-=)他家微博很少宣传巡演信息,微信的宣传比大麦网、国家大剧院等晚N久,要是等他推送演出了,买票就不用想了……orz 他们目前主要是在巡演的舞剧是《孔子》和《李白》,时长比歌剧、音乐剧短,散场早,对女生比较友好、安全^_^


8、来自基友的帝都最熟悉的三个剧院的观众小吐槽:


     北京展览馆的观众是子孙三代合家欢;


     保利剧院大制作多一点,中规中矩;


     天桥艺术中心最年轻,引进的作品也都比较新,观众大多是基友和姬友:P


========================================


附一张疯狂的大麦网推销截图=-=《芝加哥》开票那天一下午给我推了8条……

评论

热度(61)